WFU

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

Spelling bee (2)





今天我有參加一個活動,是安親班自己辦的活動,叫做拼字蜜蜂,之前我們在部落格上有寫過,拼字比賽有分拼字蜜蜂、拼字狂和拼字大賽。

今天上完英文課之後,因為我們參加的是晚上的活動,所以我們晚餐是吃外面買的便當,吃完飯後,我就開始緊張起來。

當我們在排演進場的時候我就有一股非常緊張的感覺,幸好這只是預演,沒有要開始比賽,但是過不久,就要比賽了。

比賽的順序是由小到大,所以我們這一班是最晚比賽的,但是在台下欣賞他們的比賽,也會有一股非常緊張的感覺。

輪到我們的時候,走到台上的那一瞬間,令我毛骨悚然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比賽,而且也是第一次在安親班裡面,給這麼多家長看。

在台上的時候,我一直想著我一定可以不要緊張,所以我的心就慢慢地平靜下來,最後還是以不會緊張的心態度過難關。

一開始我們都拼得非常順利,但是在第三段的時候就開始淘汰一些人了,後來,我以外的其他兩個人都被淘汰了,所以我必須拼出最後一個字,這樣我才可以擁有冠軍。

因為拼出了最後一個字,所以我就拿到冠軍了,但是我背的最後一個字剛好是第三段的最後一個字,所以沒有辦法拿到 200 點,只能拿到 150 點。

我們背了非常久,我們三個等級竟然從七點背到八點半,我覺得非常神奇,應該是因為大家都很努力在拼第一名吧!

雖然我得到冠軍,但是都要抱著「勝不驕,敗不餒」的心,並且抱著祝福的心,因為如果太驕傲,別人可能會傷心。

我相信每一個人在比決賽的時候,背錯一定會不甘心,但是我知道有一些人是因為太緊張而背錯。

我覺得這次沒得名的人,下次再加油就好了,畢竟每一個人都不是這麼的幸運或者是公平,因為遊戲大部分都是看運氣的。

我會得冠軍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原因,因為有人說他想要和別人聯合一起淘汰我,所以我就不想被打敗,於是我下定決心,如果我輸了,就永遠不會再回來。

同學也有說,如果你沒有得冠軍,你就不可以再回來了,所以我一定要得到冠軍,並且拿奬狀給她看。

我覺得今天這場比賽比的非常激烈,因為我們三個人一直僵持不下,而是大家都一直冒冷汗,而且一直怕自己背錯就輸了,而且大家一定都很想要拿到經典奬牌,雖然有一些人沒有,但是如果要吃巧克力,之後再努力就好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