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

作文:一件令我感動的事


昨天老師出了一個作文的作業,回家後我就和媽媽討論要寫什麼?

我們後來決定了,要寫我是如何想要參加音樂會的一篇作文,大概分成六段,請參考我寫的作文吧!


一件令我感動的事


我從聽到音樂老師說,四年級可以進行音樂會甄選時,我非常苦惱,因為我覺得只有我一個人想參加,這個過程中,我一開始想報名參加,但又想到我一個人如果上台表演會害怕,所以便詢問媽媽。媽媽說:「好!我知道你最厲害了!」,雖然媽媽這麼說,但是還是有些小問題不懂,於是詢問老師,老師就讓我把報名表拿回家填寫。

這時,有兩位同學,下課時來找我,分別是十九號:000和二十一號:000。他們就主動來問我,要不要一起組團參加音樂會甄選,我因為之前的苦惱,所以就答應了。我很高興,心裡興奮得不得了,因為現在就解決了一個人上台會怕的問題了。

首先,00先教我整首歌怎麼唱,接著,訓練音調和其他注意事項,最後,再把歌詞背起來就好了,我雖然背起來了,但還是有點不熟。

我感到開心,因為我感受到了他們對我的重視與尊敬,我也感受到了他們對我的辛苦與付出,所以決定以禮回報,為他們印更完美的歌詞,並請他們回去聽這首歌曲,做完這件事後,再一起不看歌詞的唱歌,並糾正錯誤。

對了!都說了那麼多,都還沒和你們講這首歌曲的歌名呢!這首歌是來自 Under Lover 的「愛你,不是我的」,我們趁著每一節下課練習唱歌,選一個適合我們練習的地方坐下來,常常都會有我們班的同學圍觀呢!希望,不管是要甄選或上台表演,都有一個好表現。

說了這麼多,我的感想是,如果看到別人有苦惱、心事或困擾,就要主動幫助或找別人合作,這麼做,不只可以把問題解決,還會令人感動,讓他人給你回報喔!另外,我們還要努力、勇敢的把感動傳下去。這讓我注意到,如果有好事,就要把它持續的維持下去,不可以隨便放棄。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通過最初級的考驗,因為我們不斷努力,不放棄練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