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

作文:我從葵海農場學到的事




我從葵海農場學到的事


今天我很開心,因為期待已久的戶外教學終於到來。

一早,因為要戶外教學,所以大家都特別早來學校,老師雖然反覆提醒大家要記得帶走去農場會用的東西,但還是有人忘了拿餐袋,只好回去拿,拿完餐袋就出發了。

我最有印象的四個活動是:挖土、洗腳、划船和抓螃蟹。首先,因為要控窯,所以我們要堆土來防止熱散出去,當我聽到要打赤腳下去挖土時,因為不習慣沒有鞋子保護,我非常害怕,但因為看到環境似乎很安全,想試一試,所以鼓起勇氣下去了,雖然旁邊有很多人推推擠擠,但我還是覺得很好玩。

因為堆土這個動作,我們的腳和手髒了,於是去洗手腳,我把這個水池稱為「澡堂」,為了連鞋也洗乾淨,拖鞋也踩進去,很好玩。洗完手腳,我從水池要走上來時,拖鞋竟然接二連三地掉進水裡,幸好後來有撿回來。

我非常興奮,因為等一下就要和同學一組,一起划船,這是我第一次划船,坐上船後,我們就開始害怕了,因為分佈不平衡,加上一直尖叫,就會更加恐怖。我們不清楚要怎麼控制方向,沒辦法划得很順,所以當發現同學的另一艘船,竟然能順利從橋下鑽過去,覺得很羨慕,也想學,換我們想去試試看時,竟然就要吃中餐了。

最後一個行程是抓螃蟹,我非常開心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去抓螃蟹,但是到那邊時,還是非常緊張,因為怕被螃蟹的螯割傷,我們先翻開石頭,一發現螃蟹,就趕緊請敢抓的同學幫我們抓,時間到要去放生時,我終於摸到螃蟹,感覺冰冰滑滑的,其實也沒那麼可怕。

玩了這麼多,如果要我選兩個最喜歡的活動,絕對是挖土和划船,因為這兩件事情都是我沒試過的,雖然抓螃蟹也沒試過,但是用手抓活生生的動物,我還是不太習慣。

我的結論是,如果有不敢做的事,要先收集資訊並思考,只要確認是安全的,就應該勇敢面對,才能克服困難,不然會一直停在原地,不會向前。